萬眾傳潛逃大陸 檢方追行蹤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1日電)亞陸機構董事長萬眾發監執行前潛逃。法務部今天表示,正在查證萬眾行蹤,若確實逃往中國大陸,將依相關機制追緝。

萬眾經營地下錢莊、放高利貸,被控於民國87年到90年間,利用尖美建設、台鳳等上市公司財務吃緊,以高利放貸紓困,並以暴力手段解決債務。最高法院去年依常業重利等罪,判處3年6個月徒刑定讞。

高雄地檢署今天表示,接獲定讞卷宗後發出通知書要求萬眾到案執行,卻發現萬眾潛逃,已發布通緝,他另涉及偽造文書、恐嚇等案遭台北地檢署通緝,將併案通緝。

法務部常務次長陳明堂上午出席國際專家審查國家人權報告發表結論性意見記者會前受訪表示,若萬眾確實逃往中國大陸,將依據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積極追緝,並請高雄地檢署查明,萬眾判決確定後到執行發監前的過程有無疏失。

繼前立委羅福助後,萬眾也傳出在發監執行前潛逃中國大陸,陳明堂坦承,監控機制有盲點,已提出修法草案,希望能修法及時掌握類似被告的行蹤,防堵法律漏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