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跳哈林搖 反宗教團體干政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訊】(中央社開羅28日法新電)「哈林搖」(Harlem Shake)舞蹈熱潮從1名澳洲少年的臥室開始竄紅,一路風靡到埃及「穆斯林兄弟會」總部大門。數十名抗議人士今天在兄弟會開羅總部外大跳「哈林搖」,表達不滿。

約70名抗議分子呼喊抗議伊斯蘭人士的口號後,跳起「哈林搖」,其中多數是男性。伊斯蘭人士去年6月將埃及總統穆希(Mohamed Morsi)拱上大位。

一群澳洲少年在2月初把自己跳「哈林搖」的影片上傳到網路後,世界各地就開始模仿這種瘋狂扭腰擺臀的舞蹈。

埃及和突尼西亞的年輕人拿「哈林搖」當作抗議伊斯蘭人士的方式。兩年前,兩國人民暴動推翻掌權已久的獨裁者,卻換來由伊斯蘭人士掌權,造成政府分裂。

抗議民眾在舞蹈結束後高喊:「最高領導人下台吧。」這裡最高領導人指的是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的宗教領袖巴棣(Mohammed Badie)。

抗議發起人之一薩伊(Farid Sayyed)說:「訊息很明確,我們反對穆斯林兄弟會的手段。兄弟會的領導事務處(或稱執政委員會)支配的不是總統大位,而是政府政策。革命仍在進行。」。(譯者:中央社曾依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