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廢在家工作 矽谷:沒什麼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訊】(中央社舊金山28日路透電)雅虎執行長梅爾(Marissa Mayer)決定廢除員工在家工作政策,引發全美公憤;不過眾多矽谷人認為,究竟有什麼好大驚小怪。

居家工作在矽谷很常見,但那是指在辦公室每週工作40小時以外的時間。儘管矽谷形象是研發眾多科技的自由空間,允許員工遠距離工作,不過舊金山灣區(Bay Area)員工通常會進辦公室辦公,尤其是新創公司。

付費連結服務公司Gumroad創辦人拉文吉亞(SahilLavingia)說:「我們發想出的每個點子都是超過2個人坐在辦公室內腦力激盪、或設法對某個問題想出很棒的解決之道時所得出。這點無法透過網路達成。」

然而這並不代表拉文吉亞認為自家員工不應在家工作,事實正好相反。

他表示:「每位員工在家應有一套裝置,讓他們也能和在公司一樣有效率或效率不相上下。不少員工上班前後及週末都會自行加班。」

雅虎22日宣布這項新政策,要求「安排在家工作的所有員工,改為在雅虎辦公室工作」。這項改變6月生效。(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