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隊將更換車牌 外界質疑效果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訊】中共軍隊中軍車私用及無牌、套牌等違章違紀的問題氾濫,已經引發中國民眾關注及不滿。中共軍方迫於壓力,宣佈將在5月1號,通過更換新式軍車號牌,修改法規制度、審批等措施來改善問題,不過,評論人士認為,軍車更換車牌,治標不治本。

中國網友在中國年期間,發起網路軍車違規照片,果然曝光了許多掛著軍牌的豪華車停靠在旅遊景點或高消費場所的照片,引發輿論的抨擊。

2月28號,中共國防部新聞發言人2月28號提出回應說:2012年底,解放軍總參謀部已下發了,嚴格軍車管理的通知,並在軍隊開展了專項整頓,但他表示:「網上曝光的一些豪華軍車,需要調查核實。」

《國防部網》也發表消息說,軍隊將於5月1日更換新式軍車號牌,通過運用信息技術、嚴格審批管控等,以進一步防止非軍用車輛、豪華車輛使用軍車號牌,防止軍車號牌造假、亂掛、盜用、丟失的情況。網友張先生認為這個政策沒有實質效果。

中國網友張先生:「好比是這個強盜作惡多了,你給強盜換身衣服有啥用啊?軍車它本身是有特權的,它是一種特權車輛,對地方來說它是法外之地,管不了,對於軍隊來說,你說軍隊內部處理,它到時又會以機密為藉口,它都是不對外公布。」

河北資深媒體人朱欣欣對此政策的實施效果同樣悲觀。

朱欣欣:「有一些軍隊和地方勾結起來,利用軍車從事一些非軍事的一些非法的活動,軍車的一些牌照丟失,被盜也經常發生, 它採用換牌照的方式只能解決一時,不可能徹底解決問題。」

朱欣欣說,軍車亂象是軍隊內部造成的,它有特權,就存在掌握特權的人利用這個特權轉換成腐敗利益,所以,所以車輛一旦掛上軍車牌,就像帶上了護身符,交警處理的權力也有限。

新唐人記者陳漢、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