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上班時間教炒股 台電澄清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 1日電)報載台電核四廠內部上班時間炒股課,台電發布新聞稿澄清,為去年依員工協助方案所安排的課程,主要分享退休後的理財因應觀念,非教授炒股技巧。

台電表示,依據行政院96年所發布「所屬中央機關學校員工協助方案推動計畫」,其中包括理財諮詢、規劃等服務,由「同心園地」提供各式課程輔導或協助同仁。

台電指出,電力事業是一項高危險工作,為讓員工身心得到紓解,避免影響工作表現,甚至工作安全,台電由同心園地來推動員工協助方案,提供員工有關身心靈健康、心理諮商、理財、法律諮詢及工作適應等課程或服務,協助員工解決工作、情緒、生活上的困難。

台電強調,除了台電之外,大部分國內外的公民營企業,像是杜邦、微軟、P&G、IBM、台積電、聯發科等,也都有推動類似員工協助方案,利用上班或下班時間安排一些講座或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