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開發手機遊戲 助癌症研究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訊】(中央社倫敦1日路透電)一家英國癌症慈善機構科學家,與亞馬遜(Amazon)、臉書(Facebook)和Google等大廠的科技專家合作,設計並開發可以加快尋找癌症新藥的行動遊戲。

這項計畫由英國癌症研究協會(Cancer Research UK)主持,任何擁有智慧型手機的人只要花5分鐘,就可在玩手機遊戲的同時,又研究重要的科學數據。

計畫初步找來40名電腦程式設計師、遊戲師、平面設計人員和其他專家,參與1日到3日的GameJam活動,將協會的原始基因數據轉為遊戲形式,未來製成名為「全民科學家」(citizen scientists)的遊戲。

英國癌症研究協會表示:「我們在了解癌症形成的遺傳原因上已有長足進步,但是有些藥物有療效,有些卻沒有,原因還藏在數據中,必須由肉眼分析,這可能要花好幾年時間。」

「利用集合全民科學家的力量,我們能加速發現新的診斷方式,更準確地治療癌症。」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轄下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癌症每年奪走750萬人生命,而且在2030年前,全球死於癌症的人數預料會暴增超過75%。(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