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製造業成長 1年半來最旺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國2月製造業擴張速度比預期快,隨著工廠增產以滿足更高的需求,指數攀抵2011年6月以來最高水平。

國供應管理協會(ISM)今天公布,ISM製造業指數從1月的53.1提升至54.2,突破彭博社調查中最樂觀的預估值,預測中值則是52.5。數值高於50便意味著景氣擴張。

這份報告顯示,訂單創將近兩年來最大增幅,在此同時,應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 Inc.)等製造商都逐漸擺脫去年下半年業界低迷的局面。生產若進一步成長,將和日益回春的房市聯手,在華府為預算爭論不休之際協助支撐美國經濟。

麻州IHS環球透視公司(IHS Global Insight)美國經濟師蒙哥馬利(Michael Montgomery)在數據出爐前表示:「製造業情況開始改善,好轉情形開始相互影響。庫存成長已改觀,訂單終於有起色。」他指出:「當訂單和生產不差,庫存完成修正且積壓訂單增加,成長更旺盛的條件便齊備。」

這次共有81名經濟師接受彭博社調查,對這項ISM指數的預估值介於50.5和54之間。去年這項指數均值為51.7,2011年則是55.2。

這份ISM報告顯示,美國生產指數從1月的53.6提升到57.6。新訂單指數由53.3攀升至57.8,創2011年4月以來新高;外銷訂單指數則自50.5上升到53.5,創去年5月以來新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