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國大學計算機系是中共黑客源泉

【新唐人2013年3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導)《今日美國》近日的報導指出,中國大學裡的的計算機信息系與解放軍部隊的網絡間諜和黑客活動有關係。

據《今日美國》引述《科學》雜誌最新一期的一篇報導稱,在過去5年中,中國新開設了10所專長為網絡研究的計算機安全專科學校。中國的大學在公開的科學文獻中公佈電腦間諜研究,其中包括一篇2009年發表的有關「如何對美國電網發動有效攻擊」概要報告。這類學校還召開解放軍部隊招聘會,據外界分析,這些受聘於解放軍部隊的黑客們近期數百次針對美國工業和政府部門發起攻擊行動。

這篇《科學》雜誌報導的記者Richard Stone曾駐北京,他總結說,中共黑客的源泉就是全國各大學中的數百個計算機系。中國的學術界研究人員發表有關惡意軟件和隱藏黑客蹤跡軟件的研究文章,這些惡意軟件可以讓黑客們多年連續攻擊電腦網絡。至於網絡專家們發表這類研究文章的目的是出於國家安全目的還是為網絡間諜戰作培訓,據Richard Stone通過郵件向《今日美國》表示,瞭解他們真正目的的唯一渠道是追尋計算機信息系學生畢業後的去向,然而此前尚未做到這一點。

《科學》雜誌的報導從電腦安全分析家的角度描繪了一幅中國網絡間諜活動的可怕圖片。據位於弗吉尼亞阿林頓的2049項目機構在去年10月份發佈的一篇報告指出,總參解放軍61398部隊是主要以美國和加拿大為目標的部隊,該部隊還參加招聘會招聘新人員加入該部隊。電腦安全公司Mandiant近日的一篇報告顯示,自2006年起,61398部隊從115家美國組織不斷竊取資料。另外,該報導還指出,一份網上招聘信息吸引應屆畢業生加入上海的解放軍工作團隊。

2049項目機構的研究人員指出,例如上海交通大學等中國大學的部隊招聘會和公佈黑客軟件分析證明了一些部隊參與了、並且至少清楚中國黑客對美國的組織的入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