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逼北京」 晶報標題火爆網絡 隨後道歉

【新唐人2013年3月2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近期,霧霾、沙塵封鎖北京,不少網友稱感覺都快窒息了。3月1日,深圳《晶報》以《霧霾再襲 沙逼北京》標題報導污染,引來網路一片熱議。隨后《晶報》稱為標題不妥而發聲明道歉,再次引發網友圍觀。

3月1日深圳《晶報》A19版頭條文章《霧霾再襲 沙逼北京》稱,2月28日,中國東部再次被霧霾籠罩,北京再受霧霾侵擾,全城一片「灰黃」。

由於北京通常被媒體用來借指中共當局,因此,《晶報》文章標題里的「沙逼北京」引起網路沸騰。

有網友表示:笑死我了,「霧霾再襲,沙逼北京」。主編太有才了,無聲勝有聲。

還有網友稱:太有學問了,能人啊!讓我想起國安奪冠那年 每日新報頭版頭條:冠軍「歸」北京,一個大大的綠色的「歸」字

一夜之間,沙逼了很多名勝!估計會沙逼大半個中國!恰逢兩會召開,沙逼兩會啊!

《晶報》聲明道歉網友再熱議

當晚,《晶報》聲明:「本報今天陸續接到讀者電話和微博投訴,稱3月1日晶報A19版《霧霾再襲 沙逼北京》的標題嚴重不妥,極容易遭誤讀。本報特就因此造成的不良傳播後果向讀者誠意致歉。本報將以此為鑒,完善簽審流程,強化把關。」

但不少網友調侃,《晶報》沒必要道歉。

辛銳一陽:為何致歉?文字獄嗎?

miqiyanjing2012:真的沒必要道歉,標題沒錯,是有些人想多了。

@老韓HHY:這不是錯,這是笑話!娛樂了大眾,謝謝!

真愛無敵-Nick:沒錯啊,是沙逼北京,是有人上崗上線,想歪了。

惡漢大董Bryan:寓意很深,一語雙關,改善環境,刻不容緩!否則沙逼北京就真成了X逼北京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