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競爭局啟動防止欺詐月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訊】三月份是加拿大防止欺詐月,您也許聽說過有消費者在網上購買到假冒偽劣產品,成為通過電子郵件進行網釣的受害人,自己也曾接過誤導性的推銷電話,但您可能不知道,這類欺詐行為在加拿大非常普遍,已經造成了數百億元的損失。那麼就跟隨我們的記者來了解一下。

加拿大競爭局牽頭的防止欺詐委員會警告民眾,加國欺詐現象頗為嚴重,他們希望今年的防止欺詐月活動能幫助加拿大人識別欺詐和及時報告。

多倫多防止犯罪協會(CPAT)說: 「這個代價是每年100億元的損失,包括醫療身份被盜,保險詐騙以及虛假的撞車事故。」

加拿大保險局副總裁Richard Dubin:「曾經發生無辜的司機被招手告知對方要左轉,而當他們左轉後立刻有另一輛車故意撞向他們。而那輛車上有多位乘客,每個人都稱自己受了軟組織損傷,現在他們在診所裡虛報自己受傷。誰為他們買單?是所有繳付高額車保的人。」

還有大量的詐騙推銷手法,如電子郵件、電話和普通郵件,目標就是騙你的錢。而更糟糕的是,大約6成的受害者是老人。Joan Philip就是其中一位,她在電話上被騙,同意兩人進入家中。這兩人冒充一個名為「老人幫助老人」的公司的職員。

欺詐受害者Joan Philip: 「我想看看我的錢包,可以肯定的是,我的Visa信用卡不見了。」

而這不只是損失金錢的問題,欺詐使這個社會失去了誠信。

多倫多防止犯罪協會執行董事Janet Sherbanowski: 「人們感覺不到安全,當我們聽到全球範圍出現的金融公司的破產,所有這些都讓你感覺不夠安全。」

那麼有沒有解決辦法呢?Janet說: 「除了提高警覺外,人們需要面對面的溝通,而不是被手機和社交媒體等高科技代替。」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