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設計師施堉霖 受邀巴黎參展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1日專電)應知名Zip Zone Paris設計師展邀請,來自台灣設計師施堉霖帶著同名YuLin品牌,1日至4日在巴黎羅浮宮旁「裝飾藝術博物館」(Les Arts Decoratifs)展出系列作品。

2010年以「實現夢想」系列作品,奪得「2010 Taiwan Fashion Design Award紡拓會時裝設計競賽」第3名的施堉霖,是在紡拓會舉辦「台北魅力展」中,被Zip Zone Paris看中,邀請他參展。

Zip Zone Paris為法國巴黎時裝週十大時裝展之一,已連續舉辦9年,施堉霖在確認受邀後,「訝異又很榮幸,能代表台灣去巴黎參展」,可以讓國際看到台灣的時尚及台灣製造的品質。

這次施堉霖的作品主題為「心連心動」,以圓為輪廓,表達人與人、心連心的互相連結。透過環保材質與其他材質的拼接,打造女性簡潔、優雅的一面。

施堉霖表示,當人人有一顆環保的心時,就會影響周遭環境,將環保的心與心連結起來,身體也行動起來時,就成為一種能量、一股潮流,永恆不斷地流傳下去,這是一個永不褪流行的時尚。

施堉霖強調,這次來想要蒐集累積資訊、認識更多人,將台灣的資訊與巴黎連結。前年參加法國時裝展,看到不同國際設計師的作品,開拓了國際觀,刺激他的靈感,讓他想事情的角度更多面化。

他舉例,國外設計師不只做衣服,也做整體性的搭配,如帽子配飾等,幾乎是面面俱到,使得設計更有深度。

施堉霖覺得台灣要與世界接軌,有競爭才會有壓力、才會有動力;知道外面在做甚麼,才能改進自己的缺點。

在巴黎,施堉霖一邊參展,也一邊看其他設計師的作品,並到美術館參觀。

施堉霖說,這次一起參展的許多設計師,他都曾在雜誌上看過他們的作品,很高興能和這些設計師一起在巴黎這麼美的地方展覽。他看巴黎百年歷史建築時,也會想到自己做的衣服是不是可以讓人欣賞流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