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設計師 齊集巴黎時裝週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1日專電)2013巴黎秋冬時裝週有越來越多來自台灣設計師,如設計師洪麗芬、夏姿設計總監王陳彩霞這兩天都從台灣飛來巴黎,新銳設計師陳劭彥和詹朴的作品則從倫敦渡海而來。

夏姿的服裝秀今年是以「厚彩」為主題,王陳彩霞表示,慶祝夏姿成立35週年,因此以大唐盛世多采多姿的想法來呈現,將唐朝服飾設計中的高腰線條與織帶設計元素,融入西式摩登剪裁,以手工繪製厚實顏色。

第5年在巴黎做服裝秀,王陳彩霞說,巴黎是一個大舞台,來這裡是一個大挑戰,也像是一個好的考場,一季一季的觀察你,這樣的鞭策可以讓品牌更成熟,也能讓世界媒體認識。

走另一條路線、將時裝融入文化生活中的洪麗芬,從台灣風塵僕僕的趕來,手上還帶著上一季發表結合藝術、美學、時尚和生活的劇場式服裝秀,由照片集結而成的專輯。

在布朗利河岸博物館(Musee du quai Branly)音樂會中做服裝設計演出的洪麗芬,人還未到巴黎,此地藝文界的朋友就迫不及待要跟她約時間,討論下一場藝文演出的合作案。

陳劭彥和詹朴Apu等新銳設計師,剛結束的倫敦時裝週走秀,就趕緊準備隨著倫敦時裝週裡最大的獨立秀場單位Fashion Scout前往巴黎參加時裝展,陳劭彥最終因為簽證問題,無法親自前來巴黎,不過所創立的時尚品牌SHAO YEN新作Stalker都在展場展出。

陳劭彥共創作23款新作,朝更實穿性的市場設計方向,但仍堅持保有實驗性以及藝術性的設計創作結合。

詹朴在巴黎時裝週的第一次發表主題是「石油一生」,演繹石油從海底古生物殘骸到地層的醞釀、形成,再經歷人類消耗殆盡。詹朴不是要傳達環保議題,而是要傳達歲月的流逝,陳述事物經過時間淬鍊形成既定形式,卻又消失得快速徹底。

第一次巴黎參展,詹朴說,不像辦秀看到的是觀眾,而要直接面對買家,聽他們的建議,他以亞洲觀念想像輕薄的衣服較受歡迎,卻沒想到買家偏愛他手工且具性格的作品。在巴黎時裝展中,他也看到了展場的多樣性,以及飾品配件的重要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