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駐館映少年PI 無虛席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中華民國駐巴拉圭大使館2月28日晚間(當地時間)在巴京放映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電影欣賞會,全場幾是座無虛席。

這場電影放映會來賓近300名,重要貴賓包括巴國工商部長札瓦拉(Diego Zavala)、文化部長巴托洛齊(Graciela Bartolozzi)、內政部次長伊馬斯(Blas Irmas)、總統府大禮官羅伊格(Auda Roig)、新任「台巴友好合作協會」會長卡隆(Juan Maria Carron)等官員、藝文、學界、僑界與媒體友人。

劉德立在電影放映前致詞說,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致力推動台灣軟實力,讓更多國際友人得以認識台灣,進而爭取國際對台灣的支持。李安電影就是台灣軟實力的表現。

劉德立引述李安在二度榮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時提到,沒有台灣的協助,就不可能完成少年PI。台灣人民都為此極為感動,也與有榮焉。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已名列全球百大賣座影片,767位影片製作團隊中449位是台灣電影人,80%影片場景是在台灣拍攝完成。

少年PI獲今年度奧斯卡獎11項提名,並獲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視覺特效及最佳原著音樂等4項大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