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淡水河浮屍 疑女副教授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日電)新北市八里淡水河畔,今天上午發現1具女浮屍,警方通知日前失蹤的實踐大學副教授張翠萍家屬指認,下週採檢體比對身分。

實踐大學餐飲管理系專任副教授張翠萍,2月16日與經商退休的丈夫陳進福在住家附近的淡水河畔散步後失蹤。

家屬遍尋不著,報警協尋。陳男遺體上月26日在淡水河邊被尋獲。警消撈起浮屍後,找來陳男家人指認,因死亡時間約1星期,死者臉部腫脹,不易辨識,警方採集指紋比對,確認死者就是陳男。

蘆洲警分局今天表示,由於陳男遺體外觀無明顯外傷,暫時無法研判是他殺或自殺,將待4日由檢方解剖調查死因,以釐清案情。

今天上午,八里淡水河邊又發現一具女性浮屍,因為張翠萍失蹤多日,所以警方獲報後,立刻封鎖現場,通知家屬指認。

警方說,由於屍體腫脹,完全無法辨識,已經報請檢方調查死因,預計下星期採集檢體比對身分。

經商的陳男退休後,與妻子定居八里的龍米路社區,平時深居簡出,兩人失蹤後,張女家人上月在大學開學後,接獲校方通知張翠萍沒有到校,趕到死者住處,發現飯菜還擺在桌上。

家屬2月20日向警方報案協尋,調閱相關監視器發現,兩夫妻最後出現的身影是16日晚餐後,在淡水河岸的咖啡館附近散步,之後卻失蹤。

新北市警方表示,暫時無法研判是他殺或自殺,仍待進一步相驗及調查死因,以釐清案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