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有讀心術?影像軟體技術幫你忙(視頻)

【新唐人2013年3月2日訊】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近日公佈一項新的影像技術,聲稱可以讀懂一個人的心緒。據說這項技術可能應用在今年將推出的谷歌(Google)眼鏡上。如果這一說法屬實,每一位帶上谷歌眼鏡的人,都將擁有看透人心的讀心術

據《紐約時報》名下的科技網站Bits的消息,MIT電腦科學和人工智慧實驗室研究開發的這項影像技術全名是「歐拉影像放大軟體」(Eulerian Video Magnification)。透過這個軟體,可以把影像中主題的畫素放大100到150倍,即使影像中的人面無表情,也可以通過觀察他血液流過全身時,膚色的變化和微小動作,從而看透這個人的真實心思。

這項研究的領頭人弗里曼教授表示,一旦這些微小的動作被放大,你就可以任意窺測一個全新的世界。
這項技術最早用於測量早產兒的心律。通過普通的影像就可以發現重要的訊息,可說是醫療界的一大突破。此外,這項技術還可以幫助警方在審訊嫌犯時,或者撲克迷想要判斷對方是否在玩花招,甚至在招聘新員工的時候,都可以大派用場。

這項技術由台灣廣達研究院麻州劍橋市分院提供的資金資助。他們還聯手共同推出一個網站 ppt.cc/qGj0。通過這個網站,感興趣的民眾可以上傳自己的視頻,通過網站提供的技術親身體驗擁有讀心術的感覺。

另有消息說,今年將推出的谷歌眼睛有可能使用這一項技術。如果傳聞屬實,屆時人人都將有讀心術。

研究團隊表示,他們還有興趣開發一款可以在智慧手機上使用的版本,以便有興趣的民眾可以隨時隨地的使用這一技術。
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