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學炎子李為平 成就不遑多讓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日電)102歲的前「飛虎隊」大隊長李學炎在二戰期間對日作戰功勳卓著,他的兒子正是成功為伊拉克傷兵移植雙臂的醫師李為平,成就不遑多讓。

當年擔任飛虎隊第一大隊隊長的李學炎長年旅居美國,3月1日度過102歲壽辰,與中華民國同壽。1943年李學炎率軍執行空襲新竹日軍基地,擊毀42架日機,締造輝煌戰績。

總統馬英九日前再度肯定李學炎的輝煌戰績,特別請駐美代表處賀壽,駐美代表金溥聰將在台灣時間明天晚間親自賀壽,代表總統致送壽軸。

虎父無犬子,李學炎的兒子李為平是傑出的整型重建醫師,在美國成功為伊拉克戰爭傷兵移植雙臂,成為全美焦點,成就斐然。

出身將門之後的李為平5歲前住在高雄岡山,後來搬到台北住了10年,然後才到美國。

與台灣有淵源的李為平,國語仍相當流利,也常到台灣進行醫學研究交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