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家:神韻演出內涵深遠令人感動

【新唐人2013年03月03日訊】3月1日夜晚,馳名海內外的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高雄至德堂第三場演出,讓第一次觀賞神韻的舞蹈工作室副團長黃思宜非常震撼。而每年一套全新的節目內容,也讓低音號演奏家廖偉強讚嘆相當了不起。請看報導。

舞蹈工作室副團長黃思宜:「一開場非常非常的震撼,很難形容那個心情非常的激動,我一開始就開始淚流滿面,然後為了止住我在擤鼻涕的聲音,所以就盡量控制我激動的情緒。」

神韻晚會所傳達出的寓意深深的感動了舞蹈工作室副團長黃思宜。

舞蹈工作室副團長黃思宜:「不管是對舞蹈演員還是編舞老師,還是我們的指揮家、演奏者,所有所有的工作人員,都是真的是打從內心一個非常大的感動。」

低音號演奏家廖偉強讚賞節目中編曲與舞蹈演員的完美結合。

低音號演奏家廖偉強:「我覺得這個是相當大的工程,變成說作曲家得跟編舞者兩邊一起合作一起工作,去譜出這個音樂。那每年又是一套不一樣的音樂,那我覺得這個是滿令人覺得很偉大的地方。」

尤其是融合中西樂器的現場樂團,讓他印象深刻。

低音號演奏家廖偉強:「現場音樂的伴奏樂團,結合了西洋樂器還有中國樂器的型態來做演出,是一個很不容易的配置。」

神韻的精彩演出讓黃思宜還想一看再看,一定要推薦給所有人。

舞蹈工作室副團長黃思宜:「這個東西(神韻)真的需要讓更多更多,不管是中國人還是外國人去看這樣子的一個感動,如果你還沒來看的話,絕對不要再,不要再浪費,接下來這幾場在台灣演出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麒文、林美華台灣高雄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