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海豹 北極熊將難生存

【新唐人2013年03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日專電)美國保育生物學會出版的「保育文獻」(Conservation Letters)刊登最新研究指出,如果沒有海豹北極熊恐難維持生存

「保育文獻」網路版2月15日刊登最新研究報告指出,研究人員發現北極熊雖然幾乎任何碰得到的動物都可以吃,包括鯨魚、旅鼠等在內,但是如果缺乏海豹可吃,北極熊恐將難以維繫生存

研究人員指出,北極熊必須靠海冰獵捕海豹,但全球氣候變遷卻使得北極地帶1年當中完全沒有海冰的期間越來越長,北極熊因此越來越難獵捕到足夠的海豹食用。

參與這項研究的俄勒岡動物園管理長卡丁(Amy Cutting)在內等研究人員建議,因應北極熊面臨食物短缺危機的解決方式,包括透過空投方式遞送食物以及朝向更北方的地區遷居等。

為了讓研究人員能進一步了解北極熊的生活習慣,俄勒岡動物園內的北極熊將載上特製項圈,記錄日常行動與生活作息的相關數據,並配合錄影帶所拍攝的影片,計算北極熊平常活動究竟會消耗多少能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