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統計 納粹集中營數量破4萬

【新唐人2013年03月0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大屠殺紀念館研究人員發現,納粹獨裁者希特勒1933年-1945年掌權期間,德國掌控的歐洲地區存有4萬2500個集中營和猶太人區,總數大幅超過歷史學家先前預估。

「紐約時報」(NYT)報導,在美國大屠殺紀念館(United States Holocaust Memorial Museum)出版的多卷百科全書中,主編輯麥加吉(Geoffrey Megargee)和丁恩(Martin Dean)收集了數萬個集中營和猶太人區地點。每一卷都記載數千個地址,提供關於「猶太人居住和工作條件、議會活動、迫害回應方式、人口結構變化,以及猶太人區清算細節」的全面性歷史。

團隊著手研究時,估計集中營和猶太人區數量為7000。

研究團隊製作的地圖也顯示,集中營和猶太人區地點遍布歐洲,他們估計,遭納粹囚禁或殺害的人數高達1500萬至2000萬。

這份報告基本上顯示,納粹大屠殺規模比許多歷史學家所想的還要大。

紐時引述德國歷史研究所(German Historical Institute)主管格霍夫(Hartmut Berghoff)說,報告結果令人震驚。

他說:「我們從前就知道集中營和猶太人區的生活多麼駭人,但地址數量多得令人難以想像。」

這份報告也許有助於大屠殺生還者控告保險者或取回失竊財產。

代表大屠殺生還者的律師杜賓(Sam Dubbin)說:「許多受害者因為被關在鮮於外人所知的集中營而求償無門,這類案例不知有多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