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人變鴨子 不停的叫

【新唐人2013年3月4日訊】台北市中山北路,曾經有一間遠近聞名的烤鴨店,生意興隆,店員們從早到晚應接不暇。老闆姓蔡,年約五十,渾身上下圓嘟嘟的。蔡老闆人精手快,他親自安排買鴨、殺鴨、烤鴨、賣鴨,忙忙火火。眾鴨慘叫的聲音,長年不絕於耳!

烤鴨店的生意越做越大,各地分店成立了好幾家。發了財,少不了交際應酬。蔡老闆便成了舞廳、賭場裡的常客。金屋藏嬌的事也屢聞不鮮。

某年舊曆年前,家家戶戶忙著買年貨,蔡老闆的生意自不待言,很多顧客為了買到新鮮出爐的烤鴨,寧願在門外排隊,等候幾個鐘頭。

這天,就在全店忙得熱火朝天的時候,忽然間傳來一陣狂噪般的鴨叫聲,眾人先是一愣,循聲看去,只見蔡老闆四肢張開,趴在地上,嘴裡不停的「呱呱」叫著。

這時,有個前來買烤鴨的婦人,大叫起來:「哎喲,你們快來看啊,人變鴨子啦!可怕呀!」

蔡太太連忙請來醫生,可是無論怎麼高明的醫生,就是沒有辦法讓他的丈夫停止鴨叫。可憐的大胖子蔡老闆,就這樣叫了三天三夜,到最後,聲嘶力竭,睜著眼睛七孔流血而死。

從此以後,蔡老闆的烤鴨店,在各地銷聲匿跡。

(事據果圓《人乘佛刊》1979年10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