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部署日本海軍演 針對美日?

【新唐人2013年3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璇綜合報導)目前中俄兩軍正在商榷今年6月舉行海上實裝實彈演習,演習地點在日本海大彼得灣;俄方稱可能有包括拖船在內的20餘艘艦艇參加。俄羅斯專家指出,軍演或將「震撼」美國與日本。

隸屬於俄羅斯國防部新聞局的俄《紅星》電視台《為祖國服務》欄目表示,此次聯合演習在俄國防部長紹伊古訪問北京時正式敲定。目前中俄雙方正作討論,計劃今年6月在日本海西北部的大彼得灣,舉行兩國海軍近年來最大規模的實彈軍演。

俄軍事專家認為,此次將舉行的海上軍事演習亮點為「穿越」和「協同」,將演練海上聯合防禦和保交作戰,奪取戰區制空權、制海權、制電磁權等協同課目。

中俄此舉被視為是針對「美日」的一次「示威」行動。

俄專家表示,中方海軍編隊將穿越對馬海峽或朝鮮海峽。如果能從俄日之間的宗谷海峽穿過,經俄羅斯控制的一系列島鏈之間直接插入北太平洋,對美日而言絕對是一次「震撼」。

北京專家﹕不針對別國

香港《明報》引述中國國際問題研究所研究員陳玉榮的話說,中俄建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並非要針對第三方國家。

但博文「中俄聯合軍演日本海炮口轉向誰?」指出,儘管中俄依然會說,演習不針對任何第三方,但是,只要看看目前的國際形勢,中俄演習針對誰還不是明擺著的嗎?!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