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國驚爆 至少45死百餘人傷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訊】(中央社喀拉蚩3日法新電)巴基斯坦第一大城喀拉蚩的官員表示,當地1處居民多為什葉派穆斯林的地區今天發生大規模汽車炸彈攻擊,造成至少45人喪命、150人受傷。

喀拉蚩(Karachi)最高政府官員柴迪(Hashim Raza Zaidi)說,由於半數傷者傷勢相當危急,死亡人數可能還會攀升。

巴基斯坦即將舉行大選,卻接連發生一連串宗派暴力事件。

今天的爆炸炸毀喀拉蚩阿巴斯(Abbas)城區兩棟5層樓公寓建築的正面,其中1棟建築失火,許多人被困在瓦礫堆下。

在喀拉蚩,因宗教派別、種族和政治而起的暴力事件屢見不鮮,去年有超過2200人在槍擊及炸彈攻擊中喪命,但今天這般規模的炸彈攻擊倒很少見。

巴基斯坦國會即將在兩週內解散,為即將舉行的大選鋪路。然而,針對什葉派(Shiite)穆斯林的暴力事件越來越多,讓外界不由得質疑巴國治安。

巴基斯坦人口1億8000萬,什葉派穆斯林約占20%。官員表示,阿巴斯城區居民多為什葉派,但今天爆炸案的傷者也含遜尼派(Sunni)人士。(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