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銀準總裁發言沒驚喜 日圓升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訊】(中央社東京4日法新電)交易員表示,日本銀行(BOJ)總裁提名人黑田東彥打擊通貨緊縮的發言「沒有太大驚喜」,日圓今早在亞洲匯市走強。

長期以來批評日銀、經驗豐富的財政事務老將黑田東彥今天向國會發表演說,誓言帶領央行反轉下滑物價,並抨擊過去的日銀管理階層未能解決此問題。

68歲的黑田東彥上週獲得提名,外界廣泛預期他將於未來幾週獲得國會批准,接任日本央行總裁

他今天承諾「竭盡所能」擺脫通貨緊縮,代表他很可能重新推動增加支出和激進的貨幣寬鬆政策,日圓最初聞訊走跌。

但他呼籲的行動大致符合先前對寬鬆政策的猜測,因此未讓市場留下深刻印象。

東京大型銀行的1名資深交易員告訴道瓊新聞社:「我們對黑田有很多期待…他的發言大抵符合預期,但沒有太大驚喜。」

美元兌日圓今天近午在東京匯市上,從紐約匯市1日的1美元兌93.59日圓,跌至93.33日圓;歐元兌日圓則從121.92日圓跌至121.47日圓。(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