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升高 6千人反拆柏林圍牆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訊】(中央社柏林3日法新電)多達6000名群眾今天聚集柏林圍牆最長的一段遺址附近,抗議拆除一部分圍牆替新豪宅開道的計劃。這波抗議聲浪日益高漲。

在異常蔚藍的天空下,警方表示,一度有多達6000人加入示威行列,聚集在長1.3公里的東邊畫廊(East Side Gallery)。

高3.6公尺的柏林圍牆不斷吸引遊客到訪參觀,也是追溯德國28年分裂史最黑暗篇章的歷史迷必看之處。

但為了史普里河(Spree)沿岸的住宅發展計劃,以及提供通道至計劃興建的天橋,必須拆除22公尺的圍牆。

數百名示威人士1日現身抗議,當天上午拆除圍牆的工程臨時喊卡。

德國綠黨政治人物史卓貝勒(Hans-Christian Stroebele)說:「我無法也不願容忍柏林圍牆遺址遭到破壞。」

知名DJ莫特博士(Dr Motte)告訴群眾:「如果我是(美國總統)歐巴馬,我會對柏林市長渥瑞特(Klaus Wowereit)說『保留這堵牆』。」此言引用一段知名典故,也就是前美國總統雷根1987年向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喊話「拆掉這堵牆」。(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