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蘭徵藝術稅 市民誤當詐騙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3日專電)為了彌補公立學校預算縮減而遭到刪除的課程,俄勒岡州波特蘭市民去年底公投通過每人每年15美元的藝術稅,如今首度徵收,卻有市民將市府繳稅通知當成詐騙郵件。

近年來,受到全美各地地方政府預算緊縮影響,不少公立學校紛紛刪除藝術與音樂課程。

2012年11月,波特蘭市民以60%贊成票對40%反對票的結果,公投通過開徵「藝術稅」,稅收將用來補助公立學校開設藝術與音樂課程。

年滿18歲的波特蘭市民,只要有工作收入,就必須繳交每人每年15美元的藝術稅。

藝術稅開徵後第1次繳交期限為今年4月15日,波特蘭市政府上週對市民寄發繳稅通知,卻有市民當成詐騙郵件而向媒體投訴。

波特蘭市民柯利(Brenda Corrie)向當地電視台KATU指出,繳稅通知書上只寫著「可以上網繳稅」,完全沒有說明如果沒有電腦的市民應用何種方式繳稅,「這點讓我覺得非常可疑」。

她也說,並不知道藝術稅的公投獲得表決通過,市府在寄發繳稅通知之前,應該先發函通知全體市民,告知這項稅款即將開始徵收才對。

波特蘭市政府稅務局則表示,之前評估認為大多數市民會採取上網繳稅的方式,因為波特蘭家庭擁有網路的比例高達75%,民眾也可透過信用卡、電子支票或郵寄支票的方式繳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