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青年大使 推台灣軟實力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4日電)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開跑,常務次長史亞平今天鼓勵學生,透過美食、環保、資通訊和木球等台灣特色,推軟實力外交。

「外交部102年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甄選開跑,今年開放有資通訊、環保、美食文化、藝術、功夫體育等專業領域學生青年,甄選40隊由18歲至35歲學生組成的團隊,到亞太、亞西及非洲、拉丁美洲和歐美等地區,推廣具有台灣特色的非傳統交流。

史亞平下午在「外交部102年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開跑記者會表示,外交部今年將甄選出40個青年團隊,到41個國家或地區交流。

她指出,青年團隊將依照各個國家的需求屬性,肩負專業任務,例如到帛琉推廣美食、到尼加拉瓜推動環保,或向其他國家介紹中華民國發明的木球運動,鼓勵青年朋友年輕不要留白,要勇於嘗試、勇於接觸。

今年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也請到台灣超馬好手陳彥博擔任代言人,陳彥博表示,「夢想」不是一個人的事情,是一股正向力量,可以渲染很多人。

陳彥博並表示,很多時候容易大家容易畫地自限,習慣在自己的「舒適圈」,應該給自己多一點勇氣,如此一來會發現,其實自己跟世界如此接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