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教頭:砲轟外 其實有防守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4日綜合報導)NBA火箭隊今天發揮強大的進攻火力,以136比103轟垮來訪的小牛。火箭贏球關鍵除華麗的進攻,其實還有致命的防守策略。

美國職籃(NBA)火箭主場對上小牛的比賽,開賽後火箭由林書豪與巴森斯(Chandler Parsons)雙箭頭領軍與小牛對轟,縱使兩隊得分互有領先,但雙方你一拳我一掌的互轟,使戰況始終呈現膠著。

直到下半場開賽戰局才有了變化,火箭進攻砲火依舊猛烈,單節攻下44分,打得小牛抬不起頭,針對性的防守策略也開始發揮功效,使得小牛手風開始不順,單節只拿下17分,兩方一消一長,當下勝負立定。

賽後火箭隊總教練麥海爾(Kevin McHale)接受NBA官網訪問時表示,「我們其實有防守策略,那就是整晚持續的包夾諾威茨基(Dirk Nowitzki),不讓他有發揮的機會。」

面對這樣針對性的防守策略,諾威茨基今天只以8投2中的投籃命中率、外加罰球,共拿下8分,貢獻微乎其微,而小牛諸將也僅在上半場靠著火箭包夾德國坦克時露出的外圍空檔討到便宜。

終場火箭就在進攻大爆發與防守策略奏效下,以33分的差距在主場收下勝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