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建物移轉 新莊賣座王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4日電)新北市地政局公布,2月建物買賣移轉3662棟,月減43.4%,年增7.5%;交易量由新莊區447棟奪冠,表現相對抗跌。

台灣房屋指出,新北市房屋交易熱區比起上個月都呈下跌,新莊區下滑11.8%,相對抗跌,以交易量447棟居冠;淡水區以438棟、中和區360棟分居2、3名,

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分析,新北市房屋整體交易比上個月減少43.4%,與台北市減少44.3%相去不遠;2月買賣移轉棟數,反映1月至2月上旬的買氣,其中農曆年及2月工作天數較少,如果扣除這些因素,雙北市2月房市交易動能不輸1月份。

劉志雄表示,展望第1季房市,隨著實價揭露的筆數越來越多,所呈現的價格也更具參考性,民眾更勇於進場與出價,房市交易可望淡季不淡。

據新北市地政局公布,新莊區2月買賣移轉447棟。劉志雄分析,機場捷運線雖然開通時間一延再延,仍帶來房市交易熱度,目前新莊交易量體比較大的總價帶多為新台幣500萬元至800萬元,30年以上公寓型產品及社區管理優良的大樓產品,最受首購、換屋的自住族群青睞。

劉志雄分析,今年以來淡水區房市交易依舊熱絡,因為淡水區一直為新北房價基期較低區域,加上淡海新市鎮重劃區成為雙北房市新興區,讓移居人口增加,雖部分交通建設尚未到位,但生活機能已逐步提升,今年淡水房市可望維持交易熱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