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護方式不對 腰酸背痛跟著來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4日電)中華安全行動照護協會今天表示,長期照護需求增加,但照護者常因姿勢不正確造成傷害,與輔仁大學合作開課,歡迎民眾報名。

中華安全行動照護協會表示,據衛生署預估,台灣目前需要長期照顧者有70萬人,到了2026年將增到104萬多人,需要照顧者除接受機構式照顧外,還有很多的照護需求重擔都落在家屬,尤其女兒與媳婦等。

中華安全行動照護協會表示,很多照護者在照護過程中不僅心理需承受沉重的壓力,有時也因不知道如何安全照護而造成身體傷害,如背痛、手腕痛等,就醫治療後又再因姿勢不良而發生二次或三次傷害。

中華安全行動照護協會與輔仁大學推廣部合作開設「安全照護秘訣」課程,重點在「正確安全照護概念與傷害預防」、「銀髮族的常見疾病以及跌倒的預防」與「長期照護相關福利與輔具資源介紹」。

中華安全行動照護協會說,歡迎有或無護理相關背景者自即日起到3月13日報名上課,上課日期自3月18日到4月15日,每週一晚間在輔仁大學上課,課程需費用,報名詳情可洽中華安全行動照護協會(02)2659-0398;或輔仁大學推廣部陳先生(02)2905-3731轉81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