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袍玩跳水 2官兵救人反溺斃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4日電)台中10軍團5名現役軍人休假出遊發生溺水意外,2名官兵為救同袍反而溺斃;軍方表示將加強宣導休假禁止從事危險活動。

5名隸屬台中第10軍團74資電群區域營志願役官兵今天中午到苗栗泰安水雲瀑布附近遊玩,其中1名上兵萬偉成涉水越過水潭,在岩盤上脫下衣褲準備跳水,並請同袍幫忙錄影留念,豈料萬男跳水後沒多久便求救「不行了」。

同行的中士林聖勳見狀趕緊跳下水潭搭救,但疑似水溫太低,加上水流湍急,也向岸上呼救。

岸上另一名上兵陳岳鋒發現,冒險躍入潭內,好不容易將萬偉成救上岸;同時間,一兵蔡君偉從岸旁想拉繩子幫忙救人,卻也不慎滑落水中。

苗栗縣消防局接獲報案前往,因事發現場位於汶水溪上游,消防隊員帶著潛水、救援裝備,行經水雲吊橋再沿河床、山壁步行約40分鐘才能抵達,且水潭四周布滿大型岩壁,增加救援困難。

消防隊員抵達時,萬偉成有失溫現象,意識清楚;中士林聖勳、一兵蔡君偉則仍在深潭內,經潛水人員搜救尋獲時,已無生命跡像,送醫仍回天乏術。

潛水人員指出,深潭內池水看似平靜、安全,但暗藏激流、漩渦,「自己也差點被捲進去,真的很危險」。

救人的陳岳鋒哽咽指出,萬要跳水前,一行人還曾勸阻,後來林、蔡2人也不幸溺水,「很遺憾自己只救到1個人」。

台中第10軍團指出,5名官兵是在休假期間相約出遊,離營前部隊均會告誡勿涉足不當或危險場所,豈料發生2死1傷溺水意外,將進行檢討並加強嚴令官兵休假不得從事危險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