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術4D打印震撼 無打印機可成型

【新唐人2013年3月4日訊】近日,在美國加州舉辦的TED大會上,MIT建築學院自動化實驗室創始人Skylar Tibbits介紹了他們的新技術——4D打印,而這項新技術可不用打印機器就能直接讓材料快速成型,堪稱革命性新技術!

據Tibbits表示,這項4D打印技術是MIT與Stratasys教育研發部門合作研發的。

所謂的4D打印技術,就是在傳統3D打印的概念中加入了時間元素,也就是說,被打印物體可以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在形態上發生自我調整。

Skylar Tibbits在TED大會上演示了4D打印技術。在演示過程中,他將一段繩狀物體放入水中,物體即能自動折成預先設計的形狀。繩狀物體中複合了兩種核心材料,一種合成聚合物在水中可膨脹至超過原體積的兩倍,另一種聚合物則在水中可變得剛硬。按照設計圖將兩種材料複合,吸水的物質膨脹,驅動接頭處移動,從而創造出預先設定的幾何變形。變形速度主要取決於水溫和吸水材料的屬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