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瑞華預測:日將重啟6反應爐

【新唐人2013年03月04訊】(中央社巴黎4日法新電)法國核電集團「亞瑞華能源集團」(Areva)董事長烏塞爾今天說,日本年底前將重啟6座核子反應爐,而且日本核電廠大部分最終都會恢復運轉。

亞瑞華能源集團是本主要供應商。

日本曾是主要核能消耗國,2010年的福島核災導致日本核能業停擺,但是亞瑞華能源集團與許多日本公司都希望,這個情況不久之後可以逆轉。

烏塞爾(Luc Oursel)在記者會上說,除了已經恢復運轉的兩座反應爐,「我們認為年底前可能另有6座反應爐恢復運轉」。

他表示,亞瑞華能源集團的預測,是根據他們預期日本將在7月新規定中做出的決定,以及日本工程師的準備進度。

這項預測比昨天公布的報告樂觀,後者預測年底前將沒有其他反應爐恢復運轉。

「共同社」(Kyodo)說,日本主要電力供應商認為,核能2013年將維持凍結。

烏塞爾說,新成立的核子機構要「好些年」才會同意讓幾乎所有的日本反應爐恢復運轉,而且部分反應爐將維持關閉,包括福島反應爐。(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