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廷涉貪報告 樞機盼聽簡報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中央社梵蒂岡4日路透電)教廷高層消息人士今天透露,在選舉新任教宗之前出席閉門會議的天主教樞機主教們,希望聽取1項有關教廷內部涉嫌貪污和管理不善的秘密報告簡報。

原任教宗本篤16世上月令人震驚地退位,如今140多名樞機主教展開初步會議,以探討下任教宗應具備的特質,進而推敲,樞機主教中何人可能最適合領導已陷入危機的天主教會。

這種會議稱為「樞機全體會議」(general congregations),全體樞機主教無論年齡均可出席,但只有80歲以下的樞機主教才能在稍後出席秘密會議,以相互推選出新任教宗。

上述消息人士是年齡已逾80歲的樞機主教,出席了今天的會議。他說,秘密報告內容已在上午的會議中透露;不過他不願說明,聽取簡報的要求是否已在正式討論或非正式休會時間內提出,或是否在兩個時間內都已提出。

不願具名的這位消息人士說:「他們希望就報告內容聽取簡報,但報告內容很長,而且在技術上屬機密性質。」

報告是由3名高齡樞機主教為前任教宗撰寫,這3名樞機負責調查去年的洩密醜聞。在醜聞中,教宗的僕役長因將教宗個人文件洩露給媒體而被判罪。

這些文件指稱,教廷發生了貪污情事,同時教廷銀行的經營也引發了內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