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攝影及版印年畫 波蘭展出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4日專電)中華民國駐波蘭代表處在波蘭古都克拉科夫(Krakow)諾瓦胡塔(Nowa Huta)文化中心舉辦「台灣•畫境」攝影照片暨「台灣版印年畫」聯展,深受當地民眾歡迎。

2月27日至3月27日的展覽共展出36幅攝影家齊柏林、劉振祥、黃丁盛與陳次雄的作品及台灣歷年徵選版印年畫得獎作品42幅。

諾瓦胡塔文化中心將寬敞的展廳布置得十分可觀,完整傳達台灣藝術工作者對自然與人文的觀點與意象。

2月28日的開幕式由文化中心主任芮柏及駐波蘭代表江國強共同主持。芮柏致詞時表示,很高興有機會展出多位台灣名家的作品,盼未來文化中心有更多的機會合作以促進台波文化交流。

江國強介紹版印年畫的內容與特色,強調這是台灣流傳很久的民間藝術,內容都是與民間信仰和傳統習俗有關,特別是在過年期間,家家戶戶將祈福的年畫和春聯一起張貼廳堂,可以驅邪納吉。

他也說明農曆的十二生肖紀年的輪替及蛇年所代表的意義。他表示,「台灣•畫境」攝影照片是4位攝影家的作品貼近台灣土地,傳達台灣獨特的影像魅力與多元的生命力,歡迎波蘭民眾前往台灣一窺堂奧。

開幕式中也播映簡介國情的「山海台灣」影片,並由新聞組長楊崇智向來賓展演茶藝及書法。

近80位參加活動的當地各界人士對展出的攝影及版畫作品的內容與表現技法非常感興趣,頻頻詢問。聯誼酒會在賓主盡歡氣氛中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