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可靠消息指中共將解散鐵道部

【新唐人2013年3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清清綜合報導)外界一直盛傳中共的鐵道部解散與交通部合併。4號的全國人大代表大會上,鐵道部部長盛光祖對記者表示對於鐵道部是否合併于交通部,自己也不清楚。但是,路透社發自北京的報導說,有可靠的消息來源告訴該社,組織龐大、醜聞纏身的鐵道部將被解散。

4號,在參加完江蘇代表團全團會後,盛光祖接受媒體採訪,就大部制改革、火車票價、鐵路債務等問題,回答記者提問。對於鐵道部是否合併于交通部,他建議記者研究人代會的日程,但稱具體方案還沒有公布,自己也不清楚。

但是《路透社》報導指,兩個可靠的消息來源告知,在政府精簡的計劃之下,鐵道部的裁併有望在這次人大中通過。報導稱,與管理有關的鐵道部人事與業務將併入交通部,而鐵道部屬下的貨運與客運售票等商業盈利部門則將由一家國營企業兼并。

據稱,鐵道部未來將降級成為鐵道局,負責監管運營和人事,客貨運等商業營運部門則將在分拆之後,由不同的國營企業接手。

目前鐵道部負債26607億元,資產負債率達61.81%,同期鐵道部虧損85.41億元。多位業內人士表示,鐵道部2.6萬億元負債如何解決將是鐵道部分拆改革的關鍵。

鐵道部解散網民持不同看法

平_凡啇幸福:鐵道部畢竟存在了60餘年,想改革徹底幾乎不可能。

@中原之星CPS:對鐵路發展有沒有利不知道,但對利益集團來說,利益絕對是大了去了!

半世晨曉262112:不會合併的,但有可能把鐵道部變為鐵道局,歸交通部,但還是獨立運作。

河南省祖國至上:鐵道部應限制發展動車,數萬億債務鐵路系統還不起時還不是讓政府買單、讓全中國人民買單!

蘭草1305:就和電力部改革一樣,最後弄得亂七八糟的。

0言如龍微博達人:支持鐵道部解散,但也希望以後火車票的價錢不會升高了!

飛在地上的小歪:典型的中國特色強盜邏輯,既然是企業行為那幹嘛是鐵道部一個部委來回應?解散了算。

@漫漫秋夜長::這個特權蛀蟲機構早就該撤銷!

大翼了:效能低下,事故連連,霸道橫行,藏污納垢,原來還私設公堂,中國要憲政鐵道部必須先解散,鐵路建設運營回歸市場。到了鐵老大下崗的時候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