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5歲童鼓勵病童:夥伴撐下去(視頻)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中央社雪梨5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5歲腎臟病患為等待捐贈者的英國男孩錄製了溫馨的短片,告訴同病相憐的英國男孩,堅持到底,別放棄。

來自英國格蘭菲爾(Glenfield)的7歲男童馬修(Matthew Pietrzyk)生下來就罹患罕見遺傳性疾病,導致腎臟受損。

「每日郵報」報導,馬修的媽媽尼可菈(Nicola)上週為了尋求腎臟捐贈人,並呼籲民眾響應器官捐贈,將馬修的照片上傳至臉書,希望蒐集100萬個「讚」。

馬修和家人如今收到1支來自澳洲昆士蘭省的影片,去年剛接受腎臟移植的5歲男童傑克(Jack Scoble)在片中童言童語的為馬修打氣。

傑克的父母將影片發表在尼可菈發出呼籲的臉書頁面,點閱數已超過1000次。

傑克在影片中說:「我的媽媽和爸爸曾告訴我,你正在等待新腎臟。我想告訴你,夥伴,你要撐下去。」

他說:「我等了整整一年才等到新腎臟,雖然我還小,但我還記得靠著醫療設備活命有多難過,直到獲得新腎臟前,每天都要打針。但是馬修,繼續奮鬥,別灰心。」

傑克還說:「我想對想過要捐贈的人說,不要害怕比對,我的捐贈者就不怕,所以才給我機會活下去,跟著爸爸媽媽、兄弟姊妺好好長大。」

他說:「我永遠不會忘記我的捐贈者有多勇敢,希望上帝每天都與他同在。我想到你馬修,告訴你的爸爸媽媽別哭。」

傑克的爸爸達瑞爾(Darryl Scoble)在影片下方發表文章說,他們一家人送出了愛與支持,也說:「我們一家人與你們家同在。」

尼可菈說,這個影片給了家人希望,她說:「影片征服了我,真的好溫馨。」(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