叩客首腦藏大陸 台車手變打手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5日電)通緝犯宋姓男子藏匿大陸,仍指揮在台叩客集團犯案,若被害人不付錢,就叫女叩客約見面,車手首領陸姓男子找人持棍棒毆打。

刑事局偵七隊1組今天說,日前破獲Call(叩)客集團,發現有被害人遭車手追打畫面,深入清查得知,以宋男為首的「假戀愛、真剝皮」電信詐騙集團涉嫌重大。

警方說,集團首腦宋男因槍砲、毒品、詐欺等罪嫌遭通緝,之後潛逃大陸廈門藏匿,並在當地開貿易公司,專賣藝品、鮑魚等高級物品。

宋男藏匿大陸,仍遙控在台叩客集團,警方查出,宋男以大陸公司掩護,實則為叩客據點,並廣招大陸籍女子以網路電話轉接,隨機撥打台灣被害人電話,進行詐騙。

警方說,邱姓被害人發現宋男詐騙手法,在電話中和叩客女起爭執,邱男被約出見面,宋男教唆陸姓男子,帶小弟前往打人。

警方表示,陸男平時擔任集團車手首領,若有被害人不願繼續付款,宋男就指揮陸男找小弟毆打被害人,過程中,要求必須錄影蒐證,再用畫面點人頭,發款給前往打人的車手小弟。

偵七隊1組昨天見時機成熟,兵分16路,前往大台北、台中市等地展開同步掃蕩,逮捕陸男等16人,起出帳冊、被害人名冊、大陸手機等證物。

宋男在2月20日遭福建省廈門市公安局查緝到案。

警方今天訊後依涉嫌詐欺等罪嫌將陸男等16人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並依「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把宋男遣送回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