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教63年 94歲人瑞老師退休

【新唐人2013年3月5日訊】美國有位資深教師蘿絲.吉伯特(Rose Gilbert)從小學一年級就立志當老師,後來她實現童年夢想,執教63年後,日前以94歲高齡從洛杉磯聯合學區退休

吉伯特在美國300多萬名教師中,是否為年紀最大不得而知,但她絕對是最資深的老師之一。她1940年代開始教書,中間休息了一陣子;1956年重返教職;1961年加入洛杉磯太平洋帕利塞德(Pacific Palisades)區新成立的高中,把她對文學的熱情傳授給歷代學生。

她打趣說:「我快95歲了,我攬鏡自照,並告訴自己『最好現在就走,免得拖到太老』。我不想離開,可是我也不想被人用擔架抬出去。」

她特別懷念美國各地校園叛逆精神洋溢的1960年代,她們學校師生也曾罷課,上街抗議美國參加越戰;男生的頭髮長度也曾引發示威活動。她說:「我們校長非常嚴格,他規定所有男生必須剪頭髮,否則勒令停學。結果所有男生都遭到停學處分,而我們師生全體罷課。」

她覺得現在的孩子比較自我中心,「他們是權利世代,自以為有權利得A,有權利上哈佛。我覺得這是父母使然」吉伯特說道。

對孩子的摯愛使吉伯特始終誨人不倦,她房地產開發商的富裕丈夫過世後,留下大筆財富,吉伯特將大部分資產捐出,為高中生提供13項大學獎學金,並捐助學校興建游泳池、禮堂和小劇場。

未來她準備到一個健康診所和家暴收容所當義工,繼續參與教育,定期與申請獎學金及榮譽計畫的高中生和大學生面談。她說:「我精力旺盛,並希望用在做好事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