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世富豪榜 首見越南富翁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5日專電)美國「富比世」雜誌公布2013年全球億萬富翁排行榜,上榜富翁人數達到創紀錄的1426人,較去年增加200人,其中包括越南首富范日旺第1次進榜。

越南「青年報」今天報導,45歲的范日旺(Pham Nhat Vuong)以15億美元身價,首次登上排行榜第974名,成為第1位登上「富比世」(Forbes)雜誌的越南富豪。

報導指出,范日旺1968年出生於河內市,曾經就讀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1所大學,畢業後,前往烏克蘭開啟經商之路,成立1家食品公司,生產泡麵、薯條等100種速食產品,出口到29個海外市場。

范日旺在2010年將公司賣給雀巢公司(Nestle SA),由於雙方簽有保密條款,所以售價至今未公開。

報導說,范日旺自2001年開始在越南投資旅遊事業,2002年又成立不動產公司,從事不動產與中高級房屋銷售,目前這家公司已是越南規模最大的不動產公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