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生策略轉舵 金融時報傳裁員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根據1名參與會議的消息人士透露,培生集團(Pearson Plc)執行長法隆昨天告訴「金融時報」(FT)同仁,在培生著重新興市場的考量下,美國與英國的員工數將下降。

法隆(John Fallon)已宣布一項計畫,將在2014年節省1億英鎊(1.51億美元)成本。

這名以會議不公開而拒絕具名的消息人士指出,法隆並未說明可能的裁員人數。這名人士說,法隆在會議上對員工表示,培生嘗試把通常分散在6年完成的重整工作在1年內畢竟全功,變革包括培生以印刷為首的出版業務將減少職缺。

培生上週預測,排除重整成本與包含正在切割的企鵝(Penguin)出版集團事業,2013年營運獲利將與2012年「大致相同」。培生正加快腳步,在快速成長的地區與數位服務上拓展教育事業之際,今年的組織改造打算投入1.5億英鎊成本。

根據金融時報網站,這家報紙目前大約有2000名員工,其中600人隸屬編輯部。

台北時間下午4時52分,培生股價上漲0.5%,報1174便士,公司市值來到96億英鎊。截至昨天為止,培生過去12個月股價累跌3.3%。(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