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駕車 8旬翁撞死同年婦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5日電)苗栗縣85歲傅姓老翁今天駕車時撞死和他同年的老婦人,老翁兒子說,父親年邁,常勸他別開車,但「最擔心的事真的發生」。

家住苗栗市的傅姓老翁上午10時左右,駕駛小轎車行經苗栗市為公路,突然撞上前方騎腳踏車的老婦人;婦人遭撞彈飛後先撞上轎車擋風玻璃,隨即摔落地面,送醫不治。

車禍現場血跡斑斑,婦人騎的腳踏車扭曲變形如同廢鐵;老翁的車輛向前滑行約50公尺停在北苗派出所門口。

事發後,老翁神情恍惚,不發一語,呆坐在派出所內,疑似驚嚇過度,無法製作筆錄;警方為釐清肇事責任,只好播放路口監視器畫面幫助他慢慢回想,但老翁對於事發經過仍然無法說明清楚。

「想不到最擔心的事真的發生了」;老翁的兒子指出,父親經常往返位於頭屋鄉的老家種菜、餵養貓狗,因年事已高,近幾年身體狀況不佳,反應遲鈍,又有老花,視力不好,家人都叮嚀他「不要開車」,子女儘量利用假日載他出門;但子女今天上班,老翁可能看天氣不錯自行開車前往老家,回程卻發生車禍

家屬心疼老翁不久前才遭喪妻之痛,今天又車禍肇事,釀出人命,雙重打擊讓他飽受驚嚇,連話都說不清楚。

遭撞的婦人家屬得知肇事者同是年邁老翁,不便多說甚麼,只說意外既然發生,只能先料理好後事,再談後續協調賠償事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