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研議 縮基金經理人權限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5日電)針對第一金投信基金經理人回扣炒股案,金管會8日邀投信業者召開會議防弊,會議主軸朝限制基金經理人權限方向討論;若有共識,未來台灣可能將沒有「明星基金經理人」。

金管會副主委王儷玲表示,站在整個產業除弊興利,以及重建投資人信心的立場,8日的會議討論主軸聚焦於「基金經理應朝向團隊操作,而不是個人操作」的更具體措施,會議不開放,但之後會對外宣布。

王儷玲表示,如果8日的會議有共識,可能朝向限縮基金經理人的權限,由基金經理團隊來選擇核心持股,具體內容要星期五達成共識再說。

王儷玲指出,有些國外大型資產管理公司早已採用這樣的方式,來防範基金經理人的個人權力過大;雖然國內也有團隊,但還是比較強調基金經理人的領導角色。

王儷玲表示,未來基金會朝向團隊專業化、制度化,和風險管控機制來操作。周五會議若達成共識,可能會納入自律內控制度,不論新舊基金都適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