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青少年交響樂 美國演出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 (美國之音電) 華盛頓 — 塔利班統治阿富汗時期曾經嚴禁音樂。現在樂曲聲在阿富汗大地重新響起。阿富汗青少年交響樂團于2010年成立。2013年2月,他們來到美國著名的音樂廳演出。

阿富汗青少年交響樂團來到維吉尼亞州亞歷山大鎮為阿富汗社區演出。

這些年紀輕輕的音樂家在美國最著名的音樂廳演出–首都華盛頓的甘迺迪中心和紐約卡耐基藝術中心。

交響樂團創辦人艾哈邁德.薩馬斯特說,他們可以在世界最大的舞臺上演出:“孩子們在他們的音樂家生涯剛剛開始之際,就得到了這樣的表演機會,每個人特別興奮。”

這些孩子從喀布爾來到美國,主要費用由美國駐喀布爾大使館贊助。

1996年塔利班開始統治阿富汗,音樂被全面禁止。不過,自2010年以來,薩馬斯特一直致力於復興阿富汗的音樂事業:“訪美演出項目從一開始就是希望能夠借此來表現阿富汗的新面貌,改變人們對阿富汗的觀念。”

阿富汗青少年交響樂團的音樂家們年齡從10歲到22歲不等,他們大多是孤兒或街頭流浪兒。樂團裏還有女孩,在塔利班統治時期,8歲以上的女孩就不准上學受教育了。

大提琴演奏家娜吉拉說,能在美國演出令她特別興奮:“今年真是個好年頭,因為我們能夠來到美國的音樂廳演出。我們從早上8點到下午3點都在音樂學校學習。”

美國國務卿克裏歡迎他們來到華盛頓演出:“我們歡迎你們作為和平使者來到這裏。”

阿富汗青少年交響樂團在美演出後,他們將返回喀布爾,讓阿富汗的生活充滿音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