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汙水 8成未處理即流入河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中央社新德里5日法新電)環境監督團體今天公布的研究顯示,印度有80%汙水未經處理就直接排入國內河流,汙染主要的飲用水來源。

根據科學和環境中心(Centre for Science and Environment, CSE)公布的「排泄物非同小可」(Excreta Does Matter)報告,印度城市每天製造將近400億公升汙水,其中僅20%經過處理

報告推斷:「未經處理廢水傾倒至河流後滲入地下水,因此印度國民健康的定時炸彈正滴答作響。」

印度水汙染被歸咎於環境執法法規脆弱或闕如、都市快速發展以及欠缺汙水危害意識。

報告寫道:「未經處理汙水正在扼殺印度河流。」

印度中央污染控制局(Central Pollution Control Board)2011年的調查揭露,在將近8000個城鎮中,只有160個同時擁有汙水系統和汙水處理廠。

編纂CES研究報告的科學家發現,有數千家小工廠將未經處理汙水排入河流,導致有毒廢物混入淡水內。(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2030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