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民調:加稅抑制美國就業增長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雖然有著股市的利好消息,但是,二月份由於稅率提高,以及僱主對政府開支削減的擔心,美國就業呈現緩慢增長,這表明,目前,經濟增長的勢頭還不足以使美聯儲收回寬鬆的貨幣政策。

根據一份路透面向經濟學家的民調,上月,就業人數增加了16萬,與1月份的15萬7千相比沒有太大變化。僅僅使失業率保持在7.9%的水平。

2月份的就業人數仍不到20萬,今年這種情況已經持續三個月。

從年初開始結束的2%的工資稅消減,和對富人的增稅,加上聯邦850億美元的預算強制消減,都影響到就業形勢。

專家預期,零售業可能會有所好轉。另外,房地產市場的復甦,也可能使建築業呈現兩位數的就業增長。去年10月,桑迪颶風在東海岸造成建築物的毀壞,隨之而來的重建也會帶來相應的就業機會。

不過,專家認為,這都不能達到聯邦政府期望的就業市場大幅度改善的目標。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