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年年講 國民呼籲政改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中共兩會連續二十多年呼籲反腐倡廉,但是全國貪腐從人數到金額,每年都在瘋狂上漲。今年兩會,人大發言人再談反腐倡廉,民間則呼籲立即實施政治改革才是關鍵。

這次兩會,官方再談反腐倡廉,代表們也提出讓百姓譏諷為“奇葩”的招數反擊腐敗,然而這種口號似乎已經定性為宣傳,跟百姓期待的根治有差距。

街頭截訪的警察和上訪的老人形成鮮明對比,包括浦志強律師在內的一百多名學者、律師、活動人士聯合發出公開信,呼籲中共當局,將其在1998年簽署但從未執行過的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ICCPR:International Covenant on Civil and Political Rights)納入中國現行的法律體系。

律師浦志強:“事實上,人能夠享有尊嚴,人能夠被尊重,人能夠有自由,能夠敬畏自然,對中國所有全體中國人民和全世界的人類,都會有好處。”

在北京街頭隨機採訪的普通百姓,都呼籲進行政治改革。

53歲北京居民吳洋(音譯):“政治改革是必須的,主要是對幹部有一個要求,制定加強法製法規,言行呢,按照這個,家有家規,國有國法嘛。”

作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現在的當權者,工作重心在維穩,社會上則不斷湧現越來越多的抗議。與此同時,環境惡化、利益分配的極端不平等的問題更是越演越劣。

然而,中共當局一直畏縮不前,無意進行徹底的改革。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