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流行德國麻疹 嬰兒孕婦別去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6日電)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說,日本流行德國麻疹,病例創4年新高,呼籲國人1歲以下嬰兒、不具德國麻疹抗體的孕婦應避免前往。

疾管局指出,日本民眾對疫苗安全有疑慮,疫苗接種率不理想,今年德國麻疹病例持續增加,截至2月17日已有745例,遠高於去年同期的36例,病例男性高於女性,以20至49歲為主,集中於關東地區,從東京都逐漸擴散至鄰近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等地區。

據疾管局了解,日本去年共報告2353例德國麻疹病例,遠高於前3年全年平均約200例,自去年起已有6例因孕婦感染德國痲疹,導致新生兒出現先天性德國麻疹症候群。

日本櫻花季將登場,可能會促使疫情傳播,疾管局呼籲,台灣民眾1歲以下嬰兒未達接種疫苗年齡、不具德國麻疹抗體的孕婦應避免前往德國麻疹流行地區。

至於未完成接種疫苗的1至6歲學齡前幼兒,以及年齡介於20至50歲但同住或日常生活會接觸孕婦及嬰兒的民眾,應於出發前2至4週先至國內12家國際預防接種合約醫院「旅遊醫學門診」,接受醫師專業評估「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疫苗)」接種需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