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肯定瓜地馬拉經濟表現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中央社瓜地馬拉市5日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官員今天肯定瓜地馬拉的總體經濟,在國際金融危機衝擊下,仍保持穩定。

國際貨幣基金副管理處長篠原尚之(Naoyuki Shinohara)昨天與瓜地馬拉總統培瑞斯及政府經貿官員會晤,分析瓜國總體經濟形勢。

結束在總統府的會晤後,篠原召開記者會表示,過去數年中,每當發生全球性的危機時,瓜地馬拉的經濟均能承受壓力保持穩定。但他坦承瓜國經濟也面臨財政負擔增加等一連串的難題。

篠原指出,瓜地馬拉的經濟能保持穩定成長,主要歸功於「謹慎的預算」、瓜幣與美元的彈性匯率以及金融系統的資本化。

但這位IMF官員表示,2012年瓜地馬拉的稅收持續偏低,不及國內生產毛額的10%,是最大隱憂,但他認為在瓜國政府財政改革完成後,情況會有所改善。

篠原首度率領經濟考察團訪問瓜地馬拉,在瓜期間,他也會晤了本地的國會議員和經濟社會委員會的代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