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457商務簽證論戰 總理僱員再成焦點

【新唐人2013年3月6日訊】針對工黨收緊457商務工作簽證,反對黨將矛頭直指總理吉拉德辦公室通訊主任 、 持457簽證的蘇格蘭人麥克特恩(John McTernan)。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反對黨向持有457簽證在2011年擔任吉拉德辦公室通訊主任的麥克特恩發難,反對黨曾稱吉拉德接受這個來自英國的高級僱員的建議,他們還指責麥克特恩主謀了對反對黨領袖艾伯特的攻擊。

艾伯特表示聯盟黨不會「進口」外國政治,也不會僱傭外國僱員。

最近,吉拉德和反對黨領袖艾伯特互相指責對方在僱傭外國勞工問題上煽動民眾情緒。艾伯特指責吉拉德收緊457臨時技術移民簽證是醜化外國申請人。艾伯特認為,挑動民眾反對457簽證持有者是吉拉德近日最不應該做的事。他稱,通過「正當渠道」進入澳洲的457簽證持有者是最優質的潛在移民。他表示,457簽證持有者對澳洲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反對黨財長霍基在批評工黨收緊457簽證的同時,質問「吉拉德稱持457簽證的人奪走普通澳洲人的工 作, 那對她的辦公室裡拿457簽證的外國員工應做如何解釋?他們又如何獲得安全許可,可以查看澳洲一些最敏感的文件呢?根據以往政府規定,拿457簽證的人不允許就職部長級辦公室。」

針對反對黨的指責,總理辦公室發言人回應道,霍基的言論屬個人攻擊,並表示所有的員工都必須達到安全調查要求,霍基發表此言論,無非是逃避被追問聯盟黨削減家庭補助金的問題。

移民協會會長霍德(Maurene Horder)希望政客們保持冷靜,要關注457簽證的實質,不要為大選借用此話題互相謾罵。她說: 「我認為我們需要穩定心態和冷靜對話,而不是誘使澳洲員工盲目反對海外勞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