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省開支 羅馬人腳踏車代步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6日專電)羅馬街頭的腳踏車騎士越來越多,這不是為了環保或健身,而是羅馬人為了減少開支,捨棄汽車改用腳踏車代步。根據統計,去年有17萬人用腳踏車通勤,汽油消耗量減少了10%。

根據羅馬運輸局的統計,在2012年春天大約有15萬到17萬羅馬人習慣用腳踏車代步,這些人每週至少有5次使用腳踏車通勤。

在2010年只有0.4%的羅馬人使用腳踏車通勤,2011年則增加到4%,年齡介於24到65歲的人更有7%用腳踏車代步。

2012年是義大利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首次出現腳踏車銷售量超過汽車的年份。同時,汽油的消耗量也比上年度減少10%。

義大利「環境聯盟」指出,儘管羅馬有不少上下坡路段,腳踏車騎士仍大幅增加,顯示「羅馬的公共運輸落後、管理單位撒手不管,民眾只好自力救濟。」

環境聯盟說,管理單位應該加強對腳踏車騎士的保護,進而改善公共運輸,減少民眾對汽車的依賴。

相關文章
評論